Li

择一城终老,遇一人白首。
昏暗天空,阴雨,路口……想起老妈的电话,千篇一律的年纪大了该找个伴侣了……莫名的焦躁,下意识的往前踏出一步,感觉这样就能挣脱这种境况,啪嗒溅开的水声不知好歹的提醒我注意旁人投来的目光,此时的绿灯是否预示着一路顺畅……
越是接近年关,平时毫不热络的七大姑八大姨商量好似的“这个小伙子老实那个小伙子俊,这家家底好,那家能力好”你温柔的笑说:“您介绍的,那肯定是不错的,要不以后回去再相看相看?呵呵”然后长辈们不乐意了,现在这年纪还那么挑剔的统一意见就搁我妈那儿了,然后我也就越发委屈,猪肉还的看看哪块瘦点好吃点,最重要得合自己胃口啊,我能跟自己老妈说其实我爱吃素吗,这可了不得,一顿碎碎念是少不了,出于天生的孝顺满口答应去相亲,尽快结婚,老妈得安慰的同时我心里老郁闷了,又生出点扭曲的不甘,该恋爱的时候我都干嘛去了,临到老骨头一把的紧急关头发现好好享受几次爱恋的时间都不允许,捡着块猪肉甭管好坏都得吃的窘境……
我就想简简单单的在一座小城,一个人挺好,也许遇到一位先生……

评论(1)